內容來自YAHOO新聞高雄茄萣汽車貸款

三少四壯集-落

中國時報【吳鈞堯】

「抱歉抱歉,沒問題,十點以後,不踢足球了。」我回覆警衛,請他轉達樓下鄰居。但我們還是討論世界盃,慢慢地讓西方的神,趕走了東方。

大力士力捧地球,他們稱「大力神盃」。每隔四年,全球一起力大,貝克漢、梅西、內馬爾等,帶領全球一起魔。我們也魔了。所謂我們,是我跟孩子。拿打風器,灌滿買啤酒附贈的足球,一守陽台、另守客廳,大、小腳丫,一起世界盃。沒有盤球過人,局局都平手,場場都比十二碼。

猛踢如虎、詭放如蛇。我們擔心的玻璃始終沒被擊破,很可能,阿彌陀佛在,當了最佳守門員。

我不能贏得太凶,否則孩子會用盡力氣,把一米五身高,哭得像五米一。二○一四年世界盃結束的第二天,我偕孩子看《猩球崛起》續集,一個橋段是主角受傷,無力反擊逆叛的猩賊,他的兒子說,「父親,我來幫你。」父親不再雄踞。他再怎麼高、勇,只是個父親,而父親,總有兒輩認識不清的傷痕。

大力踢、大力擋。二○一○年,要屬樓下鄰居最不愛世界,經常請警衛按鈴來告說,他家的玻璃都在震動了。所有的佛都來到我家,難怪他家天花板特別脆。

四年改變很大。每一代都有新星,造神一般,搭建另一個奧林匹斯。誰當足球的宙斯跟海克力士?誰當雷神索爾或鋼鐵人?改變最大的是這一年,我們不敢踢了。當大腳丫對上大腳丫,絕對不只像蜀山劍俠,祭出劍與盾,在空中比劃。

「大力神盃」刻著巴西、德國等歷屆冠軍得主,盃裡沒有東方,而且大勢所趨,越滾越往西。他們的腳也不大啊,據說梅西,身高不到一米七,但一球在腳,梅西成了巨人梅西。

東方也見巨人。比如說,炎帝手下大將刑天,知道黃帝打敗祂的主子炎帝,持戰斧與盾牌,找黃帝算帳。北方有一個神,天生四張臉,能同時洞察東南西北。祂是黃帝。神挑戰神。刑天的斧跟盾雖神勇,黃帝的昆吾劍卻得之玄天上女。刑天被黃帝砍了頭。沒有頭的巨人從此開始尋找祂的頭。

兩個大力士力捧地球,他們稱「大力神盃」,按理,該一個東、一個西,這球,才能捧得合情合理。捧盃的兩個巨人都有頭,肯定不是刑天。除非,刑天在西方世界,在希臘或挪威,找到祂的另一個頭,從此,就把祂的一顆大頭,遺落給遙遠的東方了。

說不定,刑天果真這般選,如果祂也看好萊塢,看著西方神話,一個一個火跳、水舞,在低頭族盛行之年,讓大家興奮地抬起頭來,遙看西方的創世。那是西方的希望,更像是東方的寂寞。刑天想起孤獨很久的應龍、雷神與雨師,看到擊敗祂的黃帝,老臉結蛛網,別說洞察東南西北,連撥開眼前的黑都沒了氣,刑天何必找回東方這張臉?

刑天來自東方,怎可不認東家?唉。我來幫你。讓巨人再踏上一個肩頭,看看阿彌陀佛,怎麼說這個世界?大家都知道,佛半推右掌,曰「不可說」。

那就我來說,「抱歉抱歉,沒問題,十點以後,不踢足球了。」我回覆警衛,請他轉達樓下鄰居。但我們還是討論世界盃,慢慢地讓西方的神,趕走了東方。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三少四壯集-落-215006926.html

民間信貸房貸貸款全省皆可處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mal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